windows平台用VIM浏览编辑jar文件

windows系统下面用Vim编辑Echofon.jar时,VIM提示错误“**error** (zip#Browse) unzip not available on your system”,

这是因为没有找到unzip程序导致zip.vim报告的错误,zip.vim是用来支持vim浏览、处理zip格式文件的,而jar正是使用zip格式打包的。

info-zip网站下载windows 32位版本的unzip,这是自解压文件,解压后将unzip.exe放入$PATH路径中,重新用Vim打开jar文件就没问题了。

但是如果编辑了jar里面的文件后要保存的话,vim又会提示“**error** (zip#Write) sorry,your system doesn’t appear to have the zip pgm”,这是因为zip.vim没有找到zip程序,还是从info-zip下载zip,解压缩后将zip.exe放入$PATH路径中,vim保存jar内修改的文件就没问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