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gresql的FDW

SQL/MED(SQL Management of External Data)是SQL与外部数据交互的标准,postgresql对此的支持就是FDW(Foreign Data Wrapper),可以支持各种各样的外部数据,从关系数据库、NoSQL数据库到文件,几乎涵盖了常见的各种数据源。有通用的支持关系数据库的FDW,比如JDBC_FDW,ODBC_FDW,也有针对特定数据库的FDW,比如postgres_fdw,oracle_fdw,mysql_fdw,也有对csv,json文件等的支持,file_fdw,josn_fdw。

postgresql的FDW不但支持查询,现在还可以支持insert,update,delete等操作,还可以下推(pushdown)where,group by,sort,join等。

References:
[1]Foreign data wrappers

===
[erq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