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私有小团队工作流程

git的工作流程可以多种多样。

由于git分布式的天性,其工作流程可以灵活的随意变化。根据项目性质和团队大小可以有最适合的工作流程。
这里简单记录一下小团队私有项目的多人协作git工作流程,也是最简单的流程。

推荐的分支模型见git分支策略模型

git工作流程:

  1. 克隆仓库

    1
    $ git clone gitsvr:foobar
  2. 如果不在devel分支,则切换到devel分支
    开发人员只能向devel分支推送更新,master只有管理员可以推送。

  3. 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私有分支

    1
    $ git checkout -b myname
  4. 在私有分支上工作,做本地提交,当有成果要提交到devel分支时,先从上游拉取devel最新的成果
    然后将自己个人私有分支上的成果合并到devel,在解决可能存在的冲突后,将devel分支推送到服务器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$ git checkout devel
    $ git pull
    $ git merge --no-ff myname
    $ git push

    向devel合并自己分支的成果时要使用--no-ff选项,防止快速前进合并,使devel分支的提交历史保持干净。
    如果本地的devel分支已经在tracking远程的devel分支,则git pull/push命令都不用指名分支规范,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为本地分支设置跟踪的上游分支:

    1
    $ git branch --set-upstream devel origin/devel
  5. 转到第4步

如果需要代码审核与持续集成,可以参考Git+Gerrit+Gradle+Jenkins持续集成

References:
[1]私有的小型团队
[2]多人协作

===
[erq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