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ube3.ocx控件注册失败的解决办法

单位的某一个业务系统用到了DynamiCube组件,很多客户端的IE浏览器都无法正常下载并注册DynamiCube组件,导致页面无法正常显示。手工拷贝DCube3.cab到客户端并解出Dcube3.ocx,然后regsvr32 Dcube3.ocx会有错误提示“LoadLibrary(“DCube3.ocx”) 失败 - 内存分配访问无效”,英文的错误提示是“LoadLibrary(dcube3.ocx”) failed - Invalid Access to Memory Location”。其实这是因为Dcube3.ocx受到DEP(Data Eexcute Protection)阻止造成的。解决办法也很简单,先禁止DEP,然后注册Dcube3.ocx,然后再打开DEP即可。

XP SP3可以这样关闭DEP,打开boot.ini文件,将/noexecute的值改为AlwaysOff或者将/noexecute及等号后的值一起改为/execute,保存重启系统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