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重新上线

 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。
  上个月,CCAV曝光了手机色情,本来这种事情和我们这些安分守己的P民是没有什么牵扯的。做梦也不会梦到和我们有什么瓜葛。但就在上个月末的某一天,美梦中醒来发现博客无法访问了,其他几个站点也都无法访问了。心中暗自惴惴,不知道这次又错在哪里了。traceroute发现到ip的路由出现了问题,也就是ip被封了,闷。记得前几日那备案核查的打过电话,核实的信息都是无误的,而且对方也说没问题,怎么这就又给下线了呢。电话打到接入商那里才明白,原来也是拜手机色情所赐,先强制下线再说,给我的理由是“网页语言为英文,无法进行核实。” 诸位,这也能算是理由吗?是的,那个ip上面是有英文站,难道你们看不懂反要来怪我吗?是不是色情难道还需要看懂英文吗?这种作风实在太彪悍了,无语。这种环境下和谁去讲理呢。我们是鱼肉,人家是刀俎,哪天想切就切呗。
  没几天,这cn域名也开始整治了,据说就算你跑到国外注册域名也逃不过censorship,生猛啊。幸亏原来的com域名都转移到name.com了,看来这cn域名也用不了几天了,先有心理准备吧。
  如果互联网、IT是先进生产力的话,是不是这先进的生产力和落后的生产关系之间很矛盾呢?不然怎么理解呢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  这几天购买了diahosting的Xen VPS,开始折腾nginx了,apache实在太占用资源了。
  实在是受够了这些烦心事,从备案开始就没消停过,从此以后就在国外流浪吧,天知道哪天那些阴魂不散的东西会搞出什么新花样来。
  不过,就算你跑到国外,说不定也要被墙的,随它去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