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9.04下安装Firefox 3.5正式版(Release)

让我们翘首企盼的firefox 3.5正式版(Release)于6月30日正式推出,但是Ubuntu社区却迟迟没有更新,至今已经有半月,官方源仍然毫无动静,难道是因为bug太多,要等到firefox 3.5.1再进行更新?不得而知了。

看来暂时只有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了。对于firefox的安装我不推荐使用非官方源,而是从Mozilla下载更新,3.5与以前的版本并存,这样当Ubuntu官方源更新的时候,可以顺利的更新到最新的官方firefox版本。

firefox 3.5的安装比较简单,从mozilla下载回来的文件名字为firefox-3.5.tar.bz2,遵循FHS(Filesystem Hierarchy Standard)的指导意见,firefox最好安装到/opt目录下面,用下面的命令直接把bz2包解压到/opt目录下就可以了。
tar jxvf firefox-3.5.tar.bz2 -C /opt
这样就算安装完成了,命令行运行/opt/firefox/firefox或者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都可以,记得一定要运行/opt/firefox目录下的firefox,而不是firefox-bin或run-mozilla.sh。
这样两个版本的firefox使用同一套profile,可以和平共处,至于暂时不兼容的插件(Extensions)hack一下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