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C++ 2008 Express编译boost 1.39 regex库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

最近在玩boost,用vc++ 2008 express编译最新版本1.39时遇到一点小问题,记录于此。
分别下载了zlib,bzip2和icu,python暂时不玩,没接触过。我喜欢静态链接程序,根据官方文档的提示,在console输入如下指令,为了输入方便,最好写个bat脚本:

bootstrap
bjam -sBZIP2_SOURCE=D:/libs/bzip2-1.0.5 -sZLIB_SOURCE=D:/libs/zlib-1.2.3 -sHAVE_ICU=1 -sICU_PATH=D:/libs/icu link=static runtime-link=static threading=multi –without-python

console窗口一阵晃动后吐出了这么三行error:

error: link=shared together with runtime-link=static is not allowed
error: such property combination is either impossible
error: or too dangerious to be of any use

百思不得其解,明明我的link选项只有static,哪来的shared啊,郁闷啊郁闷,反复折腾后,发现,如果没有ICU选项,则不会出现此错误提示。

用vim打开boost_1_39_0\libs\regex\build\jamfile.v2,搜索一下/\<shared\>,果然在文件底部,218,223和229行链接选项被写死为shared。那就去掉这该死的shared,重新来过,bjam终于开始正常工作了。

编译带ICU选项的regex还会遇到一点儿小问题。boost.regex期望的icui18n.lib和icudata.lib与编译后的ICU库的名字并不相同,简单修改一下就可以了,如下:
libs\icu\lib\icuin.lib -> icui18n.lib
libs\icu\lib\icudt.lib -> icudata.lib

测试了boost 1.39官方文档的regex测试程序,静态链接,一切O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