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自动重新加载文件内容变化

vim有一个选项autoread,可以自动重新读取当前正在缓冲区但其内容变化了的文件,一般来讲是因为外部程序修改了vim当前正在编辑的文件。
但是这个选项并不会自动加载变化之后的内容,只有特定的事件被触发时才会重新加载,比如执行外部命令,或者简单的执行vim内部命令:e

这一切都不是自动和实时的,所以有了这样一个插件auto_autoread.vim
下载auto_autoread.vim文件丢到~/.vim/plugin/目录下,打开一个文件,然后输入:

1
:Autoread 1

这样插件会后台周期性监视文件变化,这里设定的周期是1秒,当文件内容发生变化后会自动重新读取进来。

输入:

1
:AutoreadStop

停止监视文件变化。

这个功能应该由vim内部实现,vim主配置文件配置一下监视周期就好了。

References:
[1]auto_autoread.vim : Automatically read files when they’ve changed. Does what ‘autoread’ promises.
[2]auto_autoread.vim

===
[erq]